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金融要闻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粤北山区行”活动在河源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7-30 11:21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7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粤北山区行”活动在河源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河源市、韶关市、梅州市、清远市、云浮市金融工作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提高粤北资本市场发展水平,促进“十四五”期间粤北地区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本次“粤北山区行”也是广东省金融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广东省金融局副局长倪全宏出席。各相关地市金融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重点拟上市企业代表、河源辖区各证券公司营业部负责人以及上交所南方中心及中介机构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致辞表示,当前,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正进入关键节点,希望各位企业家学员能抓住资本市场改革的时代机遇,尊重市场、敬畏法治、规范经营,打好基础,从源头上做好企业的上市合规工作,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行业优质企业。同时,广东省也将继续大力推动优质企业改制上市、加大上市资源培育力度、完善上市奖励扶持政策措施、降低企业改制上市成本。他还表示,希望包括河源在内的粤北各地市再接再厉,在推动企业上市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上交所南方中心、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保险公司等资深专家为粤北五市金融干部及32家重点拟上市企业授课,具体包括《资本市场最新形势及企业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企业改制上市实务》《IPO重点财务问题讲解》《IPO重点法律问题讲解》《浅析发行上市后的责任风险及防范》等课程。

  “粤北山区行”活动期间,省金融局倪全宏副局长带队到河源拟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倾听企业的声音,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上交所南方中心则分别与来自梅州、云浮、韶关、清远等市的多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进行一对一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上市中碰到的实际困惑,为企业提供现场服务。

图片

  截至2021年7月28日,广东省A股上市公司达728家。今年以来新增上市公司56家,稳居全国第一。目前,广东省已有51家企业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其中,东瑞股份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实现了河源市上市公司零的突破,但粤北地区上市公司仍然较少。本次“粤北山区行”活动是上交所南方中心继今年四月“粤东行”之后,又一次促进广东省区域协同发展的资本市场服务活动。据了解,下一步上交所南方中心还将在广东省金融局的指导下开展“粤西行”活动,全面支持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