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金融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金融业专港正式对外运营
  •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3
  • 来源: 南方+
  • 浏览量:-
  • 【字体:    

  3月14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以下简称“人才港”)金融创新人才交流系列活动暨金融业专港开港仪式在广州举办。本次系列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广东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通过举办“1场开港仪式、1场人才港大讲堂、1场产业科创项目对接会、1场金融人才对接会”,发挥金融业专港促进产业人才交流、为人才成果转化提供金融支持的作用,以金融服务助力人才创新,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吸引湾区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高校学子、科研院所代表、人才港地市分港、产业园区、留创园、人才驿站、行业协会、学会代表、高层次人才等超1200人现场参与。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金融业专港正式对外运营

  活动上,省人社厅、省委金融办、金融行业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共同为金融业专港揭牌,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首个行业专港正式对外运营。作为人才港主港的衔接与延伸,金融业专港将融汇金融行业市场力量,盘活大湾区金融资源,精准对接科创人才及项目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着力解决人才成果转化及人才创新创业过程中所面临的资金瓶颈,同时搭建起开放共享的大湾区金融行业专家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有效吸引和集聚海内外优秀金融人才,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深度融合,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生态环境、助推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撑。

  此次活动同步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港大讲堂(总第十三讲),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樊纲围绕“现代化与金融发展”进行主题演讲,并与现场金融行业领域专家人才进行交流互动。同时,在金融业专港项目路演室特别举办“产业科创项目对接会”,精选了5个粤港澳地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优质项目进行现场路演,31家银行、创投机构、孵化园区参与对接,2个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与金融业专港开港仪式相呼应,人才港主港同步举办的“金融人才对接会”,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烈。来自大湾区42家金融行业领军企业进场揽才,吸引了879名青年人才入场洽谈。主办方表示,近年来全省人社部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专业化人才需求,在“精准”上下功夫,打造“粤好服务·粤聚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对接系列活动,依托人才港已开展金融、制造业、宣传文化、医疗卫生、新能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8场专场对接活动,服务硕博人才逾万人,多场对接成功率超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