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图片新闻
“社会集资那些事:风险与法治”展览在广州举行
  • 发布时间:2016-12-22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6年12月21日上午,广州市与中国金融博物馆在广州联合举办了“社会集资那些事:风险与法治”展览活动。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郭利根、省金融办主任肖学及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分别作了致辞。中国金融博物馆、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保监局、广州市金融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揭幕仪式和参观了展览。

8001_副本.jpg

“社会集资那些事:风险与法治”展览,回顾了近百年的金融创新历史和金融风险演变,再现了国内外重要的金融欺诈人物与事件,对社会大众进行金融启蒙,关注在法治基础上的金融创新。展览旨在对社会大众进行金融与法治启蒙教育,对企业进行正确的融资知识普及。展览分为金融与社会集资简史、社会集资的金融监管、社会集资的法律规则、重要人物与事件、法制与启蒙五大部分。

8002_副本.jpg

肖学主任表示,广州市联合中国金融博物馆举办“社会集资那些事:风险与法治”专题展览,既利于在全社会形成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更利于切实增强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当前我国经济处于深刻转型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受多种因素影响,各类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广东省高度重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面对严峻形势,迎难而上、扎实进取,以涉众金融领域矛盾纠纷专项治理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为主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点牵引、坚持源头治理、坚持统筹兼顾,有力维护了全省金融稳定和社会安定。

8003_副本.jpg

注:“社会集资那些事:风险与法治”展览: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在广州市越秀区应元路31号1楼(即越秀山体育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