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图片新闻
推进广东金融高新区创新发展,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 发布时间:2017-01-0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1月4日上午,省金融办主任肖学到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调研。考察了广东金融高新区服务中心、毕马威共享服务中心、佛山民间金融街及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并与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促进局党委书记、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1_副本.jpg

黄志豪详细介绍了南海区及广东金融高新区社会经济和金融工作发展情况。

肖学表示,广东金融高新区自2007年成立,历经9年多的建设和发展,金融产业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已初步建设成为机构集聚、特色突出的现代金融产业后援基地,金融后援基地形成集聚优势,科技金融持续发力,金融创新试点成效显著,许多创新举措都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省金融改革创新做出了很好的表率,有力地支持了广东金融强省建设。

2_副本.jpg

肖学指出,广东金融高新区下一步的发展,应当围绕“一条主线,两个定位”开展工作。“一条主线”,即是建设珠江西岸产融结合的核心区。依托现有优势,积极探索以产融结合的发展新路,以金融资本助力工业发展,以产融结合促进转型升级,努力把金融高新区打造成为珠江西岸产融结合的核心区,辐射、带动、服务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发展。“两个定位”,即是打造“金融后援基地”和“产业金融中心”。巩固现有金融后援基地集聚优势,加快建设面向全国、辐射亚太的国际化金融后援基地;重点打造产业金融中心,培育新的“增长点”,打造金融后援服务与产业金融“双引擎”,增强发展动力,推动金融高新区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创新发展。

3_副本.jpg

肖学强调,金融高新区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制造业为依托,大力发展产业金融。二是以“互联网+”众创金融示范区、广东征信体系示范区、金融科技产业融合综合试验区等三大金融改革试点为抓手,加快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三是以理顺体制机制为核心,提升高新区发展促进局工作效能。四是以维护金融稳健运行为目标,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做在前面,注重加强对金融风险的研判和预警,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实体经济下行与金融风险之间的联系与传导,对容易引发金融风险的一些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特别是一些“风险点”,要加强监测,做好研判,及时提示预警风险,并做好应急处置,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