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于海平局长赴英德调研农房保险,走访慰问受灾农户
  • 发布时间:2022-07-08 18:1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6月初以来,强降雨灾害造成韶关曲江、清远英德、河源连平等多地农村住房受损,给广东省多地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向各地市金融工作部门和6家承保我省农村住房保险的机构下发通知,要求金融工作部门切实践行“农房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地保障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要求,2022年7月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率队深入清远英德市黎溪镇黎明村,现地调研农房受灾受损、查勘定损、保险理赔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加大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推动全省保险机构第一时间完成理赔,支持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进行了研究部署。

  图片

  调研发现,截至7月6日,英德市全辖累计报案6670宗,报损金额618.97万元,涉灾农户6597户。其中:大站镇4077户、英城街道464户、横石塘镇438户、望埠镇402户、连江口355户、大湾镇312户、水边镇194户、沙口镇117户、浛洸镇82户、黎溪镇45户、白沙镇39户、英红镇39户。在黎明村,于海平一行实地查看农村住房受灾情况,走访慰问石榴花村村民陆华观、田心村村民邓树华,询问灾后安置情况,正常生活如何安排。与清远市金融局、清远英德两级财政部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省市县三级公司、黎明村委干部开展了座谈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英德政策性农房灾害保险查勘理赔服务、部门协作及政策宣传等进展情况。

图片

图片

  于海平对英德市政策性农房灾害保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金融工作部门能够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应对汛期灾害,部门协作有力有效。灾害发生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广东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启用绿色通道,加快理赔工作,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而且还以保险理赔最高限额进行赔付,受灾农房预赔金额363.06万元全部支付到农户手中,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同时,英德市还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针对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受灾困难户提高保额,值得赞许。

图片

  于海平指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广东省分公司作为英德市农房的承保机构,要全面做好全市灾前预防、资金筹集、灾后补偿、恢复重建等环节,切实履行好保险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发挥好应有的防灾减灾救灾作用。同时,清远市金融工作部门要积极与当地农业、财政、地质、气象、水利、应急、银保监等部门以及承保机构加强联动,开展灾害机理和灾害预防研究,在灾前预防、风险减量等方面发挥更为积极作用。

  于海平强调,各级金融部门与承保公司要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高度重视保险赔付工作,充分发挥保险“减震器”“稳定器”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抗洪救灾工作;加强保险机构、政府、受灾群众等各方的沟通协调,充分沟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等,增强互信理解,共同做好保险赔付工作;提高理赔工作效率,既要合法合规,又要及时处理、快审快赔,切实缓解群众当前困难,以高效、暖心的服务帮助农户减损,共渡难关。各地市金融工作部门、各承保机构要严格落实《广东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赔偿标准(2022-2024年)》,对农户房屋倒塌或损毁、室内财产受损、清理残骸费用、临时租房费用等四类主要费用,顶格足额进行理赔,多措并举减少农户的财产损失,千方百计帮助受灾农户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