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教育
师生温情相聚,到最后泪目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4
  • 来源: 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作为知识分子的张老师,在投资理财方面一向较为审慎和理性。但在其学生林云的不断劝说和高息怂恿下,还是跟风进行了“投资”,最终导致血本无归……



  张老师之所以会一步步陷入非法集资陷阱,主要是中了非法集资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他们往往由熟人进行推荐或介绍,通过虚设债权、虚拟借款人信息以及虚构项目等方式,以明星代言、广告等手段进行包装,并许诺高额回报,以此吸引群众购买他们的“产品”。在前期给予投资者一些“甜头”的情况下,大多最终会以平台卷款跑路收场,给投资者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


  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返利是套路。在此,我们郑重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切忌盲目跟风、存在侥幸心理,要增强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