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广东省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64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摘要)
  • 发布时间:2016-12-01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粤金案〔2016〕67号

关于对广东省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64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摘要)


  一、支持、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力度,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压降产能过剩行业贷款。

  二、开辟科技信贷绿色通道,在贷款准入、信贷审查审批、考核激励、风险容忍度政策等方面建立特别制度安排,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三、探索开展投贷联动融资服务模式创新,与建设银行广东分行等银行机构合作,在广州萝岗开发区、东莞松山湖产业园、佛山南海高新区等条件成熟的园区进行试点,开展“股权+银行贷款”和“银行贷款+认股权证”等融资创新。

  四、支持、推动优质的科技企业改制上市、到新三板以及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注册挂牌。鼓励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企业债、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打造科技企业融资“直通车”。

  五、推动中国青创板加快发展,对接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高校“青创空间”、创业社区等,提供孵化培育、规范辅导、登记托管、挂牌展示、投融资对接等综合金融服务。

  六、大力发展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构建全省统一的政策性担保体系。根据即将出台的《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结合我省担保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组织开展省府令第149号以及相关配套制度的修订工作。推动以政府出资新设,或以增资扩股、整合重组方式组建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省再担保机构出资控股或参股市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以股权和再担保业务为纽带构建全省统一的政策性担保体系。结合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等新型金融业态和理念,创新互联网融资担保服务模式。

    七、支持以政府与民间资本合作方式设立千亿元的“工业4.0”基金,通过境内外的并购重组等方式,不断将境内外优质资产引入省内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广东转型升级。


                                                                            省金融办

                                                                          2016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