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担保公司现场检查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2020-12-10 18:39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根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广东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和我局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7月至11月,我局完成对省级融资担保公司2019年度经营情况“双随机、一公开”的现场检查抽查工作,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依据

  (一)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

  (二)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四项配套制度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1号)

  (三)广东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49号)

  二、抽查对象

  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三、抽查结果

  本次省级融资担保公司抽查率为100%。

  抽查结果: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存在《条例》部分条款执行不到位、上年度现场检查提醒事项改善不明显等问题。广东省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条例》部分条款执行不到位、上年度现场检查提醒事项没有得到改善等问题。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存在部分项目保前尽职调查不到位、保后检查档案未及时归档等问题。

  四、处置情况

  针对本次现场检查抽查中3家融资担保公司存在的问题,我局根据《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规定,逐一及时下发现场检查意见书,督促公司加快整改,并限期上报整改情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