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现场检查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2020-12-10 18:41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管工作的要求和我局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8月至11月,我局完成对地方资产管理公司2019年度经营情况“双随机、一公开”的现场检查抽查工作,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依据

  (一)《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发〔2019〕153号);

  (二)《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我省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粤金监函〔2019〕874号)。

  二、抽查对象

  广东粤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三、抽查结果

  本次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抽查率为100%。

  抽查结果:广东粤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未计提一般风险准备和未建立资产风险分类制度,部分应书面报告事项未及时报告等问题。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在部分应书面报告事项未及时报告,收购的部分债权属性存在瑕疵等问题。

  四、处置情况

  针对本次现场检查抽查中2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我局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我省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逐一及时下发现场检查意见书,督促公司加快整改,并限期上报整改情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