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广东省典当企业年审结果(第二批)的通报
  • 发布时间:2022-04-06 17:5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各地级市金融工作局,各相关典当企业:

  按照《典当管理办法》《典当行业监管规定》和中国银保监会有关工作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典当企业年审工作,并于2022年3月21日至29日在我局官网公示了2020年度广东省(不含深圳)典当企业年审拟定结果(第二批,最后一批,共18家)。根据各地级以上市地方金融监管(金融工作)局初审、广东省典当行业协会协助复核、我局审核及公示有关情况,现将2020年度广东省(不含深圳)典当企业年审结果(第二批)通报如下:

  一、年审结果

  8家定为B类、9家定为不通过;1家主动申请解散并终止典当经营,不再参与年审。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有关要求

  (一)请各地级以上市地方金融监管(金融工作)局做好相关企业《典当经营许可证》副本的收发工作。

  (二)请各地级以上市地方金融监管(金融工作)局引导辖内年审不通过企业依法办理退出典当经营事宜,强化对B类典当行的日常监管。

  附件:2020年度广东省(不含深圳)典当企业年审结果(第二批).xlsx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