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广东省与瑞士再保险集团、平安集团加强合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12-05 18:58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10月30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广东省与瑞士再保险集团、平安集团加强合作座谈会,党组成员梁建国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银保监局,瑞士再保险、平安财险、平安科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瑞士再保险介绍了公司在公共风险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及全球合作情况,平安集团详细介绍了我省与两家保险公司在重大工程建设保障、“三农”巨灾保险、医疗健康保障和突发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领域拟开展的具体合作方案,以及他们在智慧城市和智能科技领域的相关研发情况。瑞再、平安表示将通力合作,全力配合省有关部门,根据广东实际情况修改完善合作方案并积极推动实施,服务好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

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广东银保监局依次发言,对合作方案内容、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和瑞士再保险集团、平安集团充分进行了沟通交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梁建国对会议交流情况作了总结,肯定了瑞士再保险集团和平安集团在合作上的诚意和前期工作的高效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从全局角度深刻认识合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务实推进双方在各领域开展;三是要定期总结,及时向省政府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保险市场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