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潮州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上半年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8-16 11:02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潮州市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维护区域金融稳定,近日,潮州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上半年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市涉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处置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市防控金融风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潮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推进农信社改革,防范化解辖内银行机构企业信用风险,积极开展地方金融领域风险排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县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正确研判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金融监管议事协调机制,在市防控金融风险联席会议的统筹领导下,定期就金融风险形势会商研判,多研究,多通气,多协调,加强信息共享互通,对重大问题及时调度。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防控金融风险的部署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对非法金融活动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筑牢金融安全防线。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责任,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长效机制,继续严厉打击其他各类金融骗局和金融犯罪,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