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粤财普惠潮州担保坚持政策性定位 积极支持潮州实体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粤财普惠金融(潮州)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普惠潮州担保”)自开业以来,在潮州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粤财控股、广东再担保的指导、支持下,坚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专业化保障,实现政策性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方针,通过打基础、建团队,实现业务突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一、推进银担合作新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在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广东再担保的支持下,粤财普惠潮州担保积极与合作银行探索构建银担合作新模式。已获得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等5家银行的授信准入,总额度10.4亿元,为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实施1122”工作机制,大力拓展融资担保主业

开业元年,粤财普惠潮州担保注重打基础、建团队、建章立制,实施“1122”工作机制,全力拓展担保主业。实际开展担保业务3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出保项目5个,审批通过3项目个,担保金额近1000万元;已完成尽调项目3个,正在尽调项目8个,金额3000多万元;同时储备了一批意向合作企业。接下来,将继续大力拓展融资担保主业,扶持地方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发展。

三、创新转贷担保模式,支持中小微企业转贷服务

在潮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局的牵头推动下,粤财普惠潮州担保联合粤财小贷与市金融局创新合作开展支持中小微企业转贷服务,2017年12月三方签订了《潮州市转贷服务合作协议》,并专门建立了转贷风险代偿补偿资金,构建多方分担风险的政银担合作新模式,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四、发挥粤财板块联动效应,多渠道开展融资担保服务

通过广东再担保、粤财信托、粤财小贷、粤财金租、中银粤财等多渠道引进资金服务潮州实体经济。正在跟踪推进潮汕高铁站改扩建项目、环保投保联动项目等,支持地方建设发展。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发力小微金融。与京东金控、京东小贷合作,以科技手段推动担保业务,为京东平台潮州商户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五、构建新金融合作模式,提升服务企业范围和效果

通过举办开业暨签约系列宣传,主动参与政府举办的金融超市宣传咨询活动,与中山帮扶潮州指挥部联合举办高新企业咨询推介活动,开展一系列走企业、进园区、访行业协会等推介活动,广泛宣传企业的政策定位,经营目标,与合作企业一起构建新的融资渠道和模式,有效拓展了企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范围和服务效果。

2018年,粤财普惠潮州担保将继续探索,将融资担保业务产品化,构建结合地方特色、适应市场需求的政策性担保产品线,努力实现政策性目标和可持续发展。同时,更好发挥粤财控股各业务板块的联动效应,支持实体经济加速发展。(潮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