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潮州市打造“政银担”新型转贷模式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18-05-04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5月2日,粤财普惠潮州担保公司顺利完成潮州市首笔中小微企业转贷业务,帮助潮州市一家陶瓷企业及时获得银行的转贷支持,标志着潮州市中小微企业转贷服务业务正式落地。这也是落实潮州市政府与粤财控股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和成果体现。

潮州市积极创新转贷服务模式,通过设立中小微企业转贷服务风险补偿基金,引入专业转贷服务管理机构,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选定合作银行,为潮州市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服务,着力构建“政银担”新型转贷模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潮州市政府出台了《潮州市转贷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引入粤财普惠潮州担保公司和粤财小贷作为转贷服务管理机构,并由潮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局和粤财普惠潮州担保公司、粤财小贷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服务。二是强化风险分担。潮州市政府安排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设立了中小微企业转贷服务风险补偿基金,由风险补偿基金和粤财普惠潮州担保公司按4:6的比例分担转贷资金风险,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及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担保作用,成功引进粤财小贷公司为潮州市中小微企业提供规模1亿元的转贷服务资金。三是坚持服务实体。转贷服务按照“服务企业、微利经营、规范运作、严控风险”的原则,通过“政银担”合作模式,进一步改善银行机构续贷管理,提高融资效率,切实帮助潮州中小微企业降低转贷成本和转贷风险,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寻求新的突破。(潮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