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潮州市举办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8-12-26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潮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班在潮州市委党校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潮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主办,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承办。潮州市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场)业务负责人共140多人参加培训。

800.jpg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互联网+金融领域犯罪分析”和“解读非法集资的最新法律法规及案例分享”两个主题为学员进行授课。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特聘专家、行业资深研究员及公安系统法制部门负责人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为参训人员带来了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应对措施的讲解,并结合潮州本地实际,通过传授辨别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实用方法,重点讲解了“套路贷”的辨别和处置,分析相关案件事例,传授实操经验。两位资深专家运用“理论+实操”授课方式,高度融入案例剖析及风险应对措施,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深入浅出、直观生动、典型案例突出。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潮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业务人员的水平和能力,为下一步潮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潮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