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政民携手集智破题潮州文化金融街建设
  • 发布时间:2019-03-11 11:04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月22日晚上,“潮州文化金融街建设大家谈(第一讲)”在上水门街府学旧地玩美时代艺术生活馆举办,金融文化业界精英学者及热心市民齐聚一堂,为推进潮州文化金融街建设进行观点探路。当晚活动由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庆明主持,并邀请工商银行潮州分行行长林斌、建设银行潮州分行副行长赖贵明、市人保财险公司副总经理郑燕娜、潮州本土文史专家曾楚楠、市颐陶轩潮州窑博物馆馆长李炳炎等嘉宾围桌畅谈,交流潮州文化金融街建设意见。

  建设发展“潮州文化金融街”是潮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省“一市一平台”特色金融业态发展工作部署,着力发展“文化金融”的具体呈现。目前,潮州正深入挖掘古城传统文化潜力,以文化金融街建设为抓手,把历史文化等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潮州文化金融街建设大家谈”活动,旨在于精准挖掘民智民意,融入建设方案,使文化金融街的建设更接地气、聚民心。下一步,“潮州文化金融街建设大家谈”将继续以开放式讲座的形式,邀请各相关领域代表、热心市民共同为潮州文化金融街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