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率队走访慰问金融系统干部职工
  • 发布时间:2018-02-24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2月22日,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率队到驻莞金融管理部门、金融行业协会及金融机构代表进行走访慰问。在人民银行东莞中支了解国库支付系统建设情况;在东莞银监分局参观基层党建工作室;在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听取行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在农业银行东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东莞市分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东莞证券分别与一线员工进行交流,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走访期间,白涛常务副市长指出2017年东莞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体经济持续提振、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增长动力持续增强、质量效益持续提升,这些都离不开广大金融系统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18年,东莞将坚持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价值追求,围绕跨越生产总值万亿元等发展目标,加快推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参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等重点工作,希望全市金融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及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加快战略转型、持续增强金融资源配置效率,齐心协力助推新时代新征程新东莞建设。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市领导选择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对金融系统进行走访,表明东莞市委市政府对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令人备受鼓舞,在新的一年里,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强化服务,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动能、展现新作为。

    2017年东莞金融业持续稳健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金融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银行业金融 机构总资产达1.5万亿元;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1.25万亿元和6986亿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2140亿元;不良贷款率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信贷投放行业结构与东莞产业结构调整的协调性持续增强;新增上市企业10家,A股上市增量全省地级市并列第一;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202家,备案登记基金达387只,均居全省地级市首位;实现保费收入468亿,连续八年位居全省地级市首位。(东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