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东莞市举办新经济企业香港上市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8-07-1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协助推动东莞企业上市融资、做大做强,2018年7月17日,由东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主办,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承办,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世界莞商联合会、东莞民营投资集团协办的东莞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研讨会成功举办。全市各有关部门、镇街(园区)相关负责人,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随着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的相继开通,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日趋紧密,香港资本市场通过充分利用国际化的独特优势,为内地企业提供融资和海外并购的平台,有力支持了内地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近期港交所IPO新政的发布,企业对赴港上市的关注度日益提高。而近年来东莞上市后备资源中新经济企业占比逐年提高,本次活动特别围绕企业赴港上市主题,邀请香港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高级副总裁钟创新及各中介机构的专家就香港上市新政进行解读,对企业赴港上市要点予以详细介绍,搭建起各方交流平台,促使更多的优秀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近年来,东莞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意识不断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获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45家,其中香港上市15家。东莞上市后备资源也位居全省前列,省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家数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位;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居全省地级市第一,全国地级市第三。(东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