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东莞市保险业全力应对台风“山竹”影响
  •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影响,东莞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东莞保险行业全员动员,提前做好各项防灾减损工作,积极开展遇险客户现场救援和救灾,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竭力降低风王带来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截至9月19日17点,东莞保险业共接到因台风“山竹”导致的保险事故12883宗,其中被保险人死亡1人,人身伤害报案4宗,预计赔付金额16178万元。

本次“山竹”台风来势凶猛,东莞保险业全力落实省市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要求,重点做好各项防灾减损工作,有效降低灾害损失。台风来临前,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及时向各保险公司发出预警,要求各保险公司做好灾前的防灾减损工作,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保险公司通过手机短信、公众号、微信等及时发布台风风险提示信息。各财产险公司领导分赴各镇街风险隐患较大的地域,组织开展防灾减损现场指导工作。同时,做好台风过程中的现场救援、查勘定损、理赔服务等工作,对于受灾的客户,开通绿色理赔通道,迅速完成赔付。另一方面,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动联系东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对于之前曾经被水浸过的地下车库,组织保险公司主动提供各种防灾减损的帮助和支援,防止车辆被淹,共同努力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目前,东莞各保险公司正在全力开展灾后的理赔服务工作,力争尽快完成对所有受灾客户的赔付,努力降低灾害造成的影响。(东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