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东莞市2018年度“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顺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18-09-2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东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联合市教育局及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于4月3日启动了东莞市2018“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以网络直播、专题讲座、广播、制作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分两期开展,于9月27日在东莞理工学院顺利闭幕。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群体的风险识别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自觉远离不良校园贷陷阱及不恰当的金融消费,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8001.jpg

今年的活动在去年宣传的基础上,扩大了宣传受众面,深入东莞市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活动开展,覆盖了20所高中学校12所中等职业学校和9所高等院校,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超过12万人。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及律师、媒体、银行等单位专家组成宣传团队,充分利用各行业的专业优势,深入各学校为学生群体普及更全面、更丰富、更专业的金融知识,提高东莞市学生的整体金融素养。

8002.jpg

本次活动不仅扩大了学生们的金融知识面,使学生们在生活中能更好地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金融知识储备;更从源头上强化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信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学会理性消费,帮助学生以诚信构建和守卫自己的青春。(东莞金融局叶惠婷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