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深交所第9期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在东莞举行
  • 发布时间:2018-11-01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总监的财务规范和资本运作能力,帮助拟上市企业更有效地对接资本市场,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东莞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10月31日在东莞市举办第九期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中级班)。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陈天骥副主任,东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钟正良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国各地拟上市企业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近180人参加培训。

1.jpg

陈天骥副主任表示,深交所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建设者,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上市培育服务,传播资本市场知识和最新监管理念,增强企业高管的资本市场规范意识,提升企业规范运作水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勉励参会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动态和实操要点,帮助企业在上市中少走弯路。

2.jpg

钟正良副局长介绍了东莞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学员简要推介了东莞市的营商环境。他表示,当前东莞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机遇期,正以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为目标,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而东莞区位优势明显,空间优势一应俱全,产业配套链条完备,企业经营要素成本极具竞争力,招商政策含金量十足,有着成熟完善的投资政策体系和优越的政务环境。希望学员能够更了解东莞、熟悉东莞,有机会来莞投资、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3天,授课师资来自深交所、上市公司、券商、会计师事务所等方面的专家,课程体系涵盖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最新发展和IPO审核情况、企业改制上市流程及内核要点、拟上市企业IPO重点财务问题、新会计准则的适用及关注问题、企业财务报表解读、企业的税务筹划及管理、资产重组及业务调整相关会计处理、IPO企业内控制度建设等。此外,还设有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工作经验分享环节。(东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