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东莞市部署2019年地方金融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2-14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2月11日上午,东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白涛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的陪同下,赴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开展新春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为推进“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建设提供金融新动能的有关情况汇报。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刘建俊局长及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白涛常务副市长对东莞市金融工作局过去一年在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方面所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东莞市委在十四届八次全会上提出以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为战略目标,通过“六大工程”,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并将今年定位为“执行力建设年”,就是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全市上下形成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作为全市金融工作的统筹协调部门,东莞市金融工作局要增强工作紧迫感,逐项对照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真抓落实,确保在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倍增发展、启动“上市公司产业园”谋划建设、筹建信用保险公司等多项重点任务上出实招、见实效,积极探索扩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有效供给的新路径,凝心聚力开创产融结合、互动发展新格局。                                        

白涛常务副市长同时强调,东莞市委、市政府长期高度重视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更对新成立的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市金融工作局要充分认识深化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及时将工作职责向“促发展、保稳定、强监管”进行调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注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的同时,把防范金融风险作为开展辖内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以预防为先、标本兼治、稳妥有序、守住底线为原则,充分发挥市防控金融风险联席会议制度的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配齐配强专业监管干部队伍,发现风险苗头后迅速开展研判,多方联动果断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力保地方金融秩序和稳定。(东莞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