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东莞市召开2019年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动员会
  • 发布时间:2019-05-16 21:07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摸清全市非法集资风险底数、形成全市上下共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的有效合力,2019年5 月8日下午,东莞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动员会。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委网信办、市卫生健康局,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负责人以及各园区镇(街)分管领导共约70人参加会议。

  市处非办主任、金融工作局局长刘建俊指出,针对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依然严峻的态势,国家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已决定在2019年 “铁腕”处置非法集资,市有关部门、各园区镇(街)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国家、省市的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注重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对症下药,充分调动多方力量,采取多种手段,全面彻底摸查风险,实现对非法集资活动全社会、全行业、全生态链防控打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在依法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讲究策略防止风险交叉感染的同时,也将按照“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媒体报道、现场集中宣讲、公益广告精准推送等形式,加强对重点人群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和金融知识普及,并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政策和途径“广而告之”。为确保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市处非办将组成若干督查小组,选取部分园区镇(街)进行现场检查督导,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如发现存在敷衍应付、未实质开展工作等行为,将适时通报。

  市金融工作局监管二科室负责人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市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2019年全市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工作侧重点、主要任务计划及时间节点要求。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园区镇(街)结合各自工作,就开展2019年东莞市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