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东莞市举办2019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9-09-06 18:39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东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对当前形势下非法集资风险形式手段的认识,增强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东莞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8月27—28日举办了“2019年东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和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重点针对地方金融监管的新趋势和新格局、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判及地方金融业健康发展、非法集资案例及现场检查指引、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及如何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等内容进行了讲授与展开交流。东莞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26个成员单位及33个园区、镇(街)相关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东莞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连续开展了三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培训,实现东莞市处非工作人员全覆盖。本次培训紧贴东莞实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参训人员通过集体培训学习,切实加深了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东莞市处非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对东莞市持续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