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佛山市拟上市企业赴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展“资本讲堂之先进地区考察”活动
  • 发布时间:2017-10-0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提升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能力,加强与上交所的交流合作,营造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氛围,2017年9月底,佛山市金融局郭家新局长带领各区金融办以及辖内重点拟上市企业一行25人开展“资本讲学之先进地区考察”活动。

9月28日,考察团一行赴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流学习,首先观摩了亚士创能上市仪式,并参观了上交所陈列馆。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和发行上市中心总监魏刚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副理事长表示,广东是全国经济的排头兵,佛山市是广东的制造业重镇,上交所的大门会一直向佛山敞开,欢迎佛山政府和企业的到来。随后,上交所专家就多层次资本市场、债券市场、企业融资方式及企业资本运营过程中的财务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并根据参访企业情况做了针对性的分享。

9月29日,市、区金融办领导赴江阴市金融办调研,了解“江阴板块”20年来的发展历程,学习江阴市在推动企业上市、提高服务效率、营造资本市场发展氛围方面的优秀经验,对比两地在政策引导、组织体系建设、后备企业储备等方面的差距,双方也就推动资本市场发展方面的想法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市、区金融办进一步理清了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方面的缺失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各企业家也加深了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坚定了上市的信心。(佛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