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佛山召开私募投资基金规范发展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7-11-03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10月31日,佛山市金融局在广东金融高新区组织召开佛山市私募投资基金规范发展培训会,会议介绍了私募法律法规以及监管动态,并对《加快股权投资行业集聚发展实施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吸引了过百家股权投资机构以及银行、粤股交等服务机构近200人参与。

活动中,佛山市金融局郭家新局长表示推动股权投资行业规范发展是推动直接融资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动能,也是推动佛山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佛山高效优质的产业体系以及日益优化的金融生态为佛山加快发展和利用股权投融资市场提供了坚实基础。为加快投资机构的集聚,佛山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2017年10月修订并印发《加快股权投资行业集聚发展实施办法》,在财政奖励、税收政策落实、强化监管、营造发展环境等方面加大引导和支持力度,吸引优秀投资机构在佛山扎根。截至2017年9月,全市股权投资基金(创投公司)总数达369家,注册资本超过487亿元,其中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佛山私募机构66家。

随后,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私募部专家重点讲述了私募行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同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私募基金备案流程及审核要点进行讲解;广东证监局专家也介绍了私募基金监管法律体系以及16种典型违规行为;源星资本合伙人结合实际案例对行业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共同探讨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方向和形势。此次培训会议内容充实、讲解生动,与会机构反响热烈。(佛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