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佛山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8-01-0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1月4日下午,佛山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在佛山迎宾馆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袁明男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赵海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罗涛副行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该行将为佛山提供总额达30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佛山1.JPG

签约仪式上,佛山市长朱伟介绍了2017年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佛山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再上新台阶,工业生产持续加快,民营经济活力增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明显改善,财税增长势头较好。朱伟市长表示,2018年佛山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动力转换腾出更多空间。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坚守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提高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服务,让更多金融资源“浇灌”实体经济。在间接融资方面,希望包括农业银行在内的众多金融机构能够投入更多资源到佛山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中来,实现金融和实体经济共赢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广东省分行行长袁明男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政银合作举措,有利于优化佛山金融生态环境,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为金融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以最优质的金融资源服务佛山,为佛山市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承担起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应有的社会责任。(佛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