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创新驱动·资本引领——佛山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促进会
  • 发布时间:2018-01-1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1月12日,佛山市金融局在中欧中心组织召开企业上市促进会,会议一方面总结2017年全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情况,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扶持资金;另一方面开展上市专题培训,吸引了上市、新三板、上市后备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等280余人参与。近年来,佛山市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截至2017年12月,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54家,累计融资超过950亿元,取得较好成效。

佛山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活动简报2.png

会议首先播放佛山市企业上市推进工作短片,介绍佛山市企业上市基本情况及市、区优秀做法,全面展现了佛山市资本市场发展现状。随后上市公司代表蒙娜丽莎、佛燃集团分享了企业上市的经验,平实的话语让到场的后备企业共同感受到企业上市之路的艰辛和成就。顺德区政府也分享了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的经验,踏实的基础工作,创新的工作方式成就了顺德区资本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佛山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活动简报2.png

佛山市长朱伟充分肯定2017年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这得益于广大佛山企业转变发展思维,实干派企业家越来越懂得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同时从更高层面为我们解读了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意义,强调将企业上市做为经济稳增长促转型,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的突破口,高屋建瓴,同时,也指明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奠定了佛山市下一阶段资本市场发展的基调。朱伟强调,要形成“政府带动、企业主动、政策驱动、服务促动”的工作格局,力争今年内再新增10家上市企业,至2020年底上市企业达到100家。

佛山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活动简报3.png

资本市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自主以及政府的支持,为加大企业上市支持力度,市、区、镇各级政府均出台企业上市扶持办法,2017年市、区两级政府拨付扶持资金超过1.6亿元。在会议上,市、区各级领导亲自为2017年获得扶持资金的企业颁发了支票,表明了政府支持的态度,也坚定了后备企业上市的信心。

随后,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开展以“创投行业发展及其助力企业成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深交所上市推广部陈峰总监就“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最新发展及发审委关注要点”话题开展专题讲座,多层面多角度为企业展现资本市场发展情况。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积极落实,也是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具体体现,佛山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吹响资本市场发展的号角,推动更多的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佛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