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佛山优质企业走进港交所
  •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1月16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交所”)邀请佛山市、区政府部门及优质拟上市企业参加“走进港交所”活动,支持上市后备企业建立全球视野,充分利用和发挥资本市场资源做优做强。港交所领导及专家围绕“新经济﹒新金融﹒新时代”、“赴港上市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交流,并详细介绍了香港交易所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战略愿景,以及香港证券市场的特点、审批制度及信息披露要求、最新政策动向等方面的内容,引导企业家深入了解香港资本市场,支持企业拓宽上市渠道。

佛山1.png 

16日下午,招银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李晓岱先生及招银国际专家围绕“中国企业赴港上市”、“香港资本市场分析”等课题进行深入交流,专家详细介绍了企业在香港上市的优势、方式、基本要求和时间表,并通过案例分享让企业有更直观的认识,同时还介绍了香港债券市场的融资现状及未来展望,受到与会企业的热烈欢迎,企业也结合自身需求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佛山2.png

佛山企业家们均表示此次香港之行获益良多,不仅有业界知名投行机构的专业讲解,更有港交所多位专家的官方权威解读,以及实际案例的经验分享,拉近了企业与香港资本市场的距离。截至2017年底,佛山境外上市企业18家,其中港交所上市企业15家,2018年佛山市将加大与境外资本市场的交流合作,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境内外上市。(佛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