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佛山把握赴港上市新契机举办专题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8-04-25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4月24日,佛山市金融局联合科技局在佛山马哥孛罗酒店组织召开企业境外上市专题培训会,吸引了佛山意向香港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龙头代表等250多人参加。培训主要围绕企业如何在香港上市展开,从香港上市政策、上市模式、财税问题以及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解读。 

佛山把握赴港上市新契机举办专题培训会 1.png

鉴于国内A股上市隐性门槛提高、IPO审核通过率降低,民营企业和特定行业企业国内上市难度增大;但在金融大开放格局下,香港交易所也正推进香港上市制度改革,港交所4月24日出台上市新规,未有收入或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的创新产业公司以及已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产业企业三类新经济企业,4月30日起可在港交所申请上市。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也面临着新的契机。

佛山把握赴港上市新契机举办专题培训会 2.png

会上,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荣堂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当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本次培训围绕企业上市,聚焦香港资本市场,是佛山市金融和科技部门对国内外上市新形势的敏锐把握。他勉励有能力上市的企业抓住机遇,重视上市工作,通过直接融资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佛山把握赴港上市新契机举办专题培训会 3.png

随后香港交易所、广发香港融资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和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企业赴港上市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针对内地企业赴香港上市的主要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给出建议。

在培训会上,作为分享代表,联塑集团首席财务官刘广根表示,自2010年在香港上市后,联塑在香港市场已实现多轮融资,赴港上市有利于集团公司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提高,并有利于集团海外业务的增长。

近年来,佛山一直在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今年1月份企业上市工作促进会议上,佛山市市长朱伟同志就强调企业多渠道上市的重要性,并表示对于佛山企业在香港或境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的,经认定后,可以获得政府的资金扶持。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佛山目前有境外上市公司18家,其中有15家企业在香港上市,总融资约338亿元,孕育出碧桂园、中国联塑等一批优质企业。(佛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