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引领 金融知识进村居暨学习云勇精神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8-05-22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指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金融惠农、知识助农,5月18日,佛山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佛山监管分局、高明农商银行在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光明村共同开展“春风化雨 普惠三农”金融知识进村居暨学习云勇精神的党日活动和工会青年活动。各单位的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光明村委干部、村民共计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佛山1.jpg

金融知识宣讲会活动现场

在上午的金融知识宣讲会上,工作人员向村民群众派发了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普及金融基本知识。高明农商银行金牌讲师开展反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现场教学,从现实的案例出发,提高村民对非法金融的认识,引导村民自觉抵制非法金融行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会上还进行了反假币主题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讲解正确辨识真假币的知识,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和反假币能力。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不少村民向工作人员索要宣传资料,并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金融知识分享给家里人,为金融知识普及出一份力。

佛山2.jpg

金融知识进村居工作站揭牌仪式

当日下午,金融知识进村居工作站正式揭牌,高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谭庆彬致词回顾光明村金融服务历史并作出服务升级承诺。据了解,目前,高明农商银行在光明村委会发放惠农宝农户贷款16户,发放金额898万元;发放农村妇女创业贴息贷款7户,发放金额68万元。谭庆彬表示,高明农商银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建设好普惠金融,开发贴近村民实际的金融产品,并承诺在一个月之内在光明村委会安装柜员机,大力推广鲜特汇收银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现代化便捷服务手段,对光明村村民使用以上便捷服务的所有工本费、安装费全部免费。会上,佛山市金融局、人行佛山中支、佛山银监分局等相关领导进行了金融服务升级改造启动仪式。

佛山3.jpg

云勇林场负责人介绍林场历史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专程到云勇林场参观,学习“牢记使命、扎实苦干、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久久为功、绿色发展”的云勇精神。佛山市云勇生态林养护中心主任苏木荣详细介绍了林场建场60年来的发展历程,诠释了三代云勇人用心血和汗水铸就的云勇精神内涵。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云勇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不仅勉励了农林工作者,对于各行各业也具有深刻教育意义;金融行业学习云勇精神,就是要让金融从业者更加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佛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佛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