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两山合作 共谋发展——佛山市和双鸭山市金融系统召开对接交流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06-11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6月7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金融系统到佛山考察交流,深化对口合作工作。两市金融管理部门、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交流座谈会,就加强两市金融领域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交流会前,佛山市金融局郭家新局长向双鸭山市金融系统代表团介绍了佛山市经济、金融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佛山市政府出台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引导产业升级的系列政策工具。交流会上,两市金融系统就人员交流、信贷资源共享、基金投资、资产证券化、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管理经验输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具体对接的合作项目。其中,佛山市金融局和双鸭山市金融服务中心在支持互设金融机构、共同提升金融管理能力、强化合作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佛山农商银行和黑龙江农信联社双鸭山办事处在共同为两地招商引资企业提供金融资源支持、开展表内外一体化合作联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工商银行佛山分行和工商银行双鸭山分行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通过共建共享,在上级行的支持下,达成银团贷款合作项目,金额达3亿元。

佛山市金融局郭家新局长表示,两市经济社会虽然发展程度不一,但资源禀赋、产业结构、金融市场资源具有较好的互补性,在广东与黑龙江、佛山与双鸭山市全面加强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金融领域的合作空间广阔。两市的金融合作,要以项目为载体,切实做好合作项目的落地,对意向项目要加快沟通对接,尽快取得成果。

座谈会上,双鸭山市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传林对佛山市金融系统给予双鸭山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佛山金融系统积极创新政策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令其印象深刻,希望佛山更多的金融机构到双鸭山市考察、投资发展。

广东与黑龙江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两省的重大政治任务。佛山和双鸭山正力争把两市的对口合作打造成为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的典范和标杆。(佛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