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佛山市成功举办科创板上市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6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加快落实省政府关于积极推动更多优质科技企业到科创板挂牌上市的指示精神,3月20日下午,佛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佛山市科技局举办以“资本引领·创新驱动”为主题的企业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会,来自市区金融及科技政府部门、企业和中介机构的3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其中约150家高新技术企业及意向科创板上市企业现场接受上交所和招商证券专家关于科创板配套制度解读以及上市流程等方面的“辅导”。佛山市金融工作局谢何副局长致辞,并表示科创板的推出将为企业、产业和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机遇,希望企业及机构应势而谋,积极筹备,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培育,积极关注科创板建设,2018年佛山市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50家,累计达3900家,规模以上的标杆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家;2018年全市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5家,全省排名第三,上市企业累计达5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2家。本次培训活动于科创板配套规则推出后即召开,一方面表明政府对科创板的高度重视,希望提升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另一方面借助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专业中介机构力量向企业传达最新的政策动态,让企业上市筹备工作有规可循。


  培训会上,由美的物业、佛山水业、蒙娜丽莎、乐华家居、顺控发展等30家企业发起设立的佛山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正式揭牌,佛山市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又增添有力抓手。佛山市企业上市促进会将围绕佛山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深入推动产融互动,着力打造三个平台,一是成为政府推动上市企业的服务平台,二是打造成为企业与政府监管机构、中介、专家学者的交流平台,三是成为获取投融资和并购重组信息的平台。


  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下一步将继续摸查梳理佛山科技创新型企业,将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上市意向明确的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对象,也将继续携手沪深交易所、上市顾问团,深入企业开展“上市专家面对面”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建议,帮助企业在上市筹备阶段少走弯路,定期跟进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进展情况,协助企业解决关键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