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佛山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IPO审核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9-08-23 18:02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民营企业是佛山立市、兴市、强市的根本,面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7月鸣锣开市,27家上市企业受到资金狂热追捧;中央8月18日提出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佛山民营企业如何在资本市场改革浪潮中占得先机,8月20日,佛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成功举办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上市IPO审核专题培训及一对一答疑活动。

  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王明耀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举办此次专场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行动,是协助企业精准解决上市环节中疑难杂症的方式,是引导更多资本活水助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手段,并勉励参会企业早日通过深交所和上交所的大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随后,深交所艾建海、牛逍仕两位专家分别从财务和法务审核角度,细致阐释了境内发行审核制度的变革、审核制度市场化法制化常态化的生动案例;提醒企业把握“低头做事,抬头看天”的原则,一方面要按照《上市管理办法》、《信息披露编报规则》和《招股说明书编制要求》等文件要求,关注审核流程和主体资格等要点,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另一方面要把握国家发展大势,讲清企业本质和商业模式。

  一对一答疑环节中拟申报企业分别就上市主体资格、股改转制、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问题进行咨询。深交所两位专家耐心回答企业的提问,并结合法律法规提出意见建议。

  参会企业表示此次培训活动精准地将证监会对发行审核的最新要求和拟上市企业的申报需求紧密结合,内容丰富详实,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企业也将排除万难、坚定信心、早日实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