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冲击科创板 广州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19-04-02 08:48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争取推动广州市企业首批登陆科创板,近期广州市采取联合走访、带领重点企业走进上交所、个案推进等系列措施,多措并举解决企业上市筹备中遇到的问题。3月29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何华权副局长再次主持召开广州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专题推进会,广州有望首批冲击科创板的企业参加了本次专题会议。针对科创板的架构设计、上市申请细则、企业IPO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热点问题,政府部门、企业及中介机构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为企业提供解决思路。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科创板上市培育,大力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扫清企业上市障碍,做好改制上市相关服务工作,加快企业上市进程,推动更多企业登陆科创板。


  此前根据科创板重点支持行业领域,以及上交所结合企业预计市值和财务指标确定的五个可选性上市标准,广州市初步梳理出基本符合科创板上市要求的第一批股份制企业55家。其中,有22家已经进行辅导备案。这些后备企业主要来自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