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州设200亿并购纾困基金 支持民营上市企业稳定发展
  • 发布时间:2019-04-19 09:27
  • 来源: 南方网
  • 浏览量:-
  • 【字体:    

  4月17日,广州市政府官网发布《关于支持广州民营上市公司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从8个方面支持民营上市企业稳定发展。

  《若干措施》指出,将在广州国发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出资30亿元组建国资产业并购基金的基础上,形成总规模200亿元的民营上市公司并购纾困基金,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收购民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权或对上市公司实施增资扩股,探索利用夹层投资、私募份额交易做市基金等方式纾解民营上市公司融资困难。

  广州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分类施策”的原则对民营上市公司实施帮扶。在民营上市公司充分挖潜的基础上,政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通过市场化手段以债股结合的方式支持民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拓宽融资渠道,重点帮助科技含量高、有效益、有市场但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高、暂时经营困难的民营上市公司渡过难关,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外,还将引导金融机构对民营上市公司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协调中央驻穗金融监管部门,支持金融机构对符合授信条件且有市场、有前景、有竞争力但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民营上市公司继续予以资金支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区别对待,分类采取支持措施。

  《若干措施》还提出,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与民营上市公司加强合作。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发行纾困债,利用国有企业信用水平降低民营上市公司融资成本。鼓励民营上市公司参与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影响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