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州市中小微企业(增城区)融资对接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5-06 11:13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全面贯彻2018年6月份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化落实省、市有关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要求,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谋划小微企业金融融资服务系列活动。4月25日下午,广州市首场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政策融资对接会在增城区百花山庄举行,市、区各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对接会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增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指导,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人保财险广州分公司联合主办,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增城农业农村局、广州保险行业综合服务中心、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增城区工商联业联合会共同协办,共有80余家小微企业参会。

  据了解,自2015年起广州市对利用保险手段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进行了探索,印发施行《广州市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实施办法》(穗金融〔2015〕63号)和《广州市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穗金融〔2015〕72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在吸收前期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原办法进行了修订并已经市政府审批同意,于2018年10月下旬正式印发实施。以“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突出效率,责权对等”三个基本原则为前提,在引入保险增信机制的基础上,《广州市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实施办法(修订)》(穗金融〔2018〕8号)和《广州市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穗金融〔2018〕9号)通过进一步优化银行、保险公司、政府三方风险分担模式,扩大贷款支持对象并给予适当保费补贴,以期更充分地调动金融机构参与积极性,进而切实放大财政杠杆。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增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致辞,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领导也在会上发言。随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在对接会上对相关金融服务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2家企业代表现场颁发了首批投保单及同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