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金融学会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19-05-20 23:2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高全市对金融政策理解和认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谋划举办系列报告会。

  5月14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金融学会、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第一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报告会。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李思敏巡视员作“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在新起点上推进粤港澳金融融合发展”主题报告,李思敏巡视员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意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与融合发展的思路及重点、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跨境人民币业务、跨境资金管理以及下一步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等方面,作了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的指导报告,为系统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意义、把握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向、明确下阶段推进大湾区金融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路。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金融学会、广州市推进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金融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各区金融工作部门约300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各支行在各分会场观看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