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举办全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快报系统动员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5-24 20:32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根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及要求,为加强广州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的监管联系和数据统计报送工作,5月16日上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共同举办广州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快报系统动员会议。全市各区行业监管部门、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快报系统填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明确了下一步行业监管的总体思路及举措,并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企业及行业自律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介绍了行业及协会发展相关情况,表示将继续发挥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在引导行业发展、规范行业行为等方面更有作为。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就快报系统建设背景、基本功能、填报操作能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企业疑问。

  下一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以快报系统为基础依据,进一步摸清行业底数,开展清理规范、分类监管工作,加强金融风险防范,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