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揭牌
  • 发布时间:2019-06-24 23:51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6月21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第八届中国(广州)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彭明共同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揭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国家金融机构嘉宾,国内各省市代表团嘉宾,各地以及广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国驻穗领团等出席本次开幕式。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广东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助力广州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越秀区政府三方合作共建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目标是将其建设成为立足广州,辐射全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本地化服务载体和对外展示窗口,更好地推动全省企业上市、发行固定收益产品,支持区域内深市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增强金融服务广东实体经济能力。

  为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助力广东金融强省建设,广州市出台多种措施引进全国性金融平台和机构,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深交所广州服务基地正式落户广州,并将在越秀区海珠广场入驻办公。广州连续第五次入选“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在第24期全球100个金融中心中排名24名。全市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164家,总市值2.57万亿元,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102家,总市值1.41万亿元,深市上市公司73家,总市值7297.27亿元;累计培育新三板挂牌公司492家(其中正常存续的创新层企业29家),总市值938.58亿元,累计募资157.03亿元;2019年1月至5月,广州地区信用债发行规模3755.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