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融资租赁助力全球最新最高效双发宽体飞机A350落地广州
  • 发布时间:2019-07-08 10:03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广州迎来南方航空首架全球最新最高效双发宽体飞机A350交付,该架飞机由法国图卢兹起飞、落地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这是广州在南沙自贸区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引入的第113架飞机。

  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是广东省首个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综合保税区,其二期已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围网区域设有飞机租赁专用区,标志着广州实现了保税租赁飞机“实际入区”,是目前国内除天津以外唯一具备此条件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这将有利于加大异地航空公司租赁飞机业务的引进,也标志着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掀开新的篇章、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金融服务重要平台建设迎来新的机遇。转存图片

  截至目前,广州累计注册融资租赁公司超2700家,合同余额超3000亿元,大批具有产业背景的融资租赁公司在广州落户并开展业务,华南地区融资租赁产业集聚地已形成。下一步,广州将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初心和使命,将融资租赁作为现代金融服务业新业态的重要内容之一,紧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积极推动我市融资租赁业集聚发展,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