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中欧国际交易所举办广州企业对接德国资本市场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08-16 17:03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8月15日上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欧国际交易所(以下简称“中欧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华泰证券广东分公司举办“广州企业对接德国资本市场座谈会”,广州市保利地产、广汽集团、南方航空、广发证券、越秀金控、粤海集团、视源股份、海大集团、大参林、广州港、海格通信等我市大型上市公司参会。

  座谈会上,中欧所朱钧钧执行总监、上海证券交易所钱明总监介绍了中国上市公司在德国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的优势和流程,华泰证券对我国首单境外GDR发行做了经验介绍。本次会议对我市企业利用国际资本市场进行融资规划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广州市将继续关注境外资本市场的动态,引导有境外融资需求、具备发行条件的广州企业对接国际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

  中欧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设立,自2015年11月起在德国法兰克福运行。该所按照国际化交易所的标准开展上市、交易和清算服务,是国际市场上首个专注于中国和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的离岸交易平台,主要目标是面向全球投资者开发并推广以中国相关资产为标的的金融工具,研发和上市交易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和衍生产品,满足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的投融资需求,是境内资本市场在境外的重要延伸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