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证券期货机构走进岭南金融博物馆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9-06 23:09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8月30日下午,为加强与广州地区证券期货机构的沟通联系,以党建引领带动广州市证券期货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广州地区证券期货机构党员30多人走进岭南金融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党建活动。

  广州地区证券期货机构党员们参观了岭南金融博物馆及岭南红色金融展。岭南金融博物馆是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共建的华南首家综合性金融博物馆,位于越秀区西湖路流水井29号庐江书院(又称何家祠),占地面积约19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属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12月17日建成开馆。岭南金融博物馆以“先行、担当与创新”为主线,共分为货币、银行、传统金融、证券、保险、对外金融、广州金融等七大展厅。在空间范围上,以“岭南”作为最大地理空间,包括广东、香港、澳门、海南、广西等区域;在时间范围上,上限最早追溯至南越王先祖政权建制之时,下限至2018年,宏观展现与岭南金融有关的重要史实、事件、人物及相关文物等。岭南红色金融展展示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岭南红色金融及红色金融人物。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岭南金融历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了岭南金融的丰富内涵,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敬业、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大的干劲投入到今后的金融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