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汕头市金融局举办第八期金融讲坛
  • 发布时间:2018-11-22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汕头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汕头本地上市企业工作会议精神,11月21日,由汕头市金融学会、汕头市潮商研究会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指导的汕头金融讲坛(第八期)在市迎宾馆如期举行。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铁柱出席活动并致辞,黑龙江鹤岗市有关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兴证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以及汕头市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高新区、保税区、华侨试验区及各区(县)政府分管金融工作负责同志;高新区、保税区、华侨试验区及各区(县)政府金融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驻汕有关银行业,证券、保险、期货业金融机构,以及全市上市公司,“新三板”、“华侨板”挂牌企业、协会负责同志约300人参加活动。企业参会达150家。

8001.jpg

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最新的财政和金融政策,本次讲坛专门邀请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兴证国际融资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分别讲解有关开发性金融支持汕头社会发展和企业上市相关分析介绍。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紧贴实际,集知识性与实用性于一体,对推动企业改制上市融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进一步强化汕头市经济建设工作中的金融意识,支持引导本地上市企业、“新三板”、“华侨板”挂牌企业做强做大,推动汕头市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8002.jpg

接下来,汕头市金融局将组织“金融服务团”,加大力度鼓励各类证券机构、保险机构、商业银行、社会资本参与到本地上市企业纾困工作中,引进各类金融工具服务好上市企业,帮助上市企业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为壮大汕头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汕头板块”。(汕头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