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云浮市多部门联合加大打击非法放贷、软硬暴力追债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18-11-22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加大力度推进全市辖区非法放贷、软硬暴力追债违法犯罪问题整改工作落实,2018年11月20日下午,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市工商局两单位“一把手”双牵头,联合市公安局、人行云浮市中心支行、云浮银监分局组成联合工作组(简称“工作组”)对市主区内各类“投资咨询”公司涉非法放贷、软硬暴力追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当天,云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陈晓周、市工商局局长欧皓带领工作组人员深入到云城辖区对各类公司经营范围中涉“信息咨询”、“投资咨询”等字样的公司开展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公司是否存在非法放贷、“地下钱庄”、软硬暴力讨债等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情况。

云浮市多部门联合加大打击非法放贷、软硬暴力追债专项行动104 1.png

行动现场,工作组人员认真检查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核查其经营范围是否包含“借贷”、“放贷”、“网贷”、“网络借贷”、“P2P”、“股权众筹”字样,对外发布的广告、传单、名片内容是否含“借贷”、“贷款”、“车抵贷”等内容的字眼,是否有虚假、夸大广告等行为,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介绍的公司运作模式、主要经营业务等情况,最后工作组向公司工作人员派发了有关金融知识宣传单张及行政政策指引,对有关金融知识、金融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公司未经批准,不能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不能使用软硬暴力手段追债等违法行为。

云浮市多部门联合加大打击非法放贷、软硬暴力追债专项行动104 2.png

据统计,自2018年9月21日开展整改工作以来,通过全面清理整改,全市共拆除、查处各类“财务咨询”等公司涉非法放贷、涉金融信息等违法广告共29条次,责令整改企业29家;查处长期关门停业企业或无法联系企业共145间,其中已将49间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已注销4间企业。进一步有效净化全市社会金融市场环境。

云浮市多部门联合加大打击非法放贷、软硬暴力追债专项行动104 3.png

(云浮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