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深交所专家到河源走访重点拟上市企业
  • 发布时间:2018-07-1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按照省政府与深交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为推动粤东西北地区资本市场的发展,7月12日、13日两天,深圳证券交易所稽核审计部副总监陈朝晖及上市推广部有关专家一行三人到河源调研企业上市工作并走访重点拟上市企业。

陈朝晖一行先后走访了雅达电子、东瑞食品、富马硬质合金、新凌嘉能源、皓勤电子等五家企业,其中东瑞食品已完成广东证监局辅导备案,目前在做报会相关准备工作,雅达电子、富马硬质合金、新凌嘉能源已在新三板挂牌,皓勤电子正在积极筹备上市前期工作中。陈朝晖一行每到一家企业,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企业经营状况和推进企业上市相关工作,针对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宣传解读了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形势,为企业应对资本市场新形势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提升了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和运用能力,坚定企业上市挂牌信心。

在7月12日下午,当天走访活动结束后,河源市金融局局长张河敏与陈朝晖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河源企业发展情况和上市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张河敏就当前河源市企业整体情况及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向陈朝晖一行作了介绍,并真诚感谢深交所一直以来对河源市上市挂牌工作的关心和帮助。河源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大力推进河源资本市场发展,并由市金融局牵头起草了支持企业改制上市的“河源金融八条”,目前市政府正在对“河源金融八条”进行审议。张河敏提出,在下来工作中,请求深交所派出专家对河源企业家及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帮助完善河源市利用资本市场的工作体制机制,以提高河源推进上市工作能力和水平。陈朝晖认为,河源有国家级高新技术工业园区,有七个县级工业园,具有一定的工业规模和基础,从走访的几个企业来看,这些企业具备了一定的上市基础条件,今后河源的资本市场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认为河源市委市政府对推动资本市场工作抓得准,抓得实,能够有效加快资本市场的发展。陈朝晖最后介绍,深交所今年跟广东签订了合作协议,将重点支持粤东西北地区资本市场有较大发展,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广东省境内上市公司数量达1000家,汕尾、河源两市上市公司实现零的突破。下来,深交所负责挂钩河源市的稽核审计部将加强与河源的对接联系,深入了解河源企业情况,及时给予工作建议和意见,共同推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河源市金融局副局长谢劲辉陪同调研。(河源金融局李文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