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河源市召开全市小贷、融资性担保公司监管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7-30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小贷、融资性担保公司监管工作交流,提高河源市两类机构监管工作水平,促进小贷、融资性担保公司平稳健康发展,为河源市“三农”和中小微型企业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2018年7月26日,河源市金融局组织召开“全市小贷、融资性担保公司监管工作会议”,各县区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监管股(室)负责人,江东新区、市高新区、市灯塔盆地管委会金融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小贷、融资性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或总经理)及业务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

河源.png

会上通报了河源市金融业的发展状况、两类机构经营管理情况及风险排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两类机构变更事项情况及两类机构信用评级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2个县区金融局和3个公司代表根据各自工作发展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河源市金融局局长张河敏同志代表市金融局作了讲话:一是肯定成绩,坚定做好两类机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认清形势,增强河源市两类机构发展的责任意识;三是抢抓机遇,推动河源市两类机构平稳健康发展;四是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高行业发展水平;五是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整改工作。

张河敏局长指出,河源市两类机构在经济下行的态势下,要切实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两类机构平稳发展,需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找准市场定位、服务好实体经济;二是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服务模式;三是要加强依法合规经营、树立良好行业形象;四是要强化内部管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会议要求全市各监管部门各公司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抓实工作,努力增创河源市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为进一步促进两类机构规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河源金融局潘文波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