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河源市金融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8-21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为隆重庆祝党的97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期,河源市金融局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七·一”前夕,河源市金融局党支部副书记谢劲辉同志带队赴龙川县老隆镇岭西村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活动,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共计约4000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河源1 500.png

二、开展讲党课活动

8月14日上午,局党支部书记张河敏同志在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关于紫金“四二六”武装暴动的专题党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党员教育和自我教育的效果;党课结束后,河源市金融局支委宣布吸收一名新党员,该名新党员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张河敏同志代表党支部对新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14日下午,全局党员干部在市档案馆参观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览。通过参观“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的展览、以及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历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凝聚红色力量,引导党员追忆初心、铭记初心,强化党性修养,擦亮党员底色。

河源2.png

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8月14日下午,局党支部组织新老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自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河源12.png

(河源金融局潘文波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