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河源市召开农商行组建工作专题会
  • 发布时间:2018-09-27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9月21日上午,河源市副市长朱蔚蔚同志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平、龙川农信联社挂牌开业推进工作。河源市金融局、河源银监分局、人行河源市中心支行、省农信联社河源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平县政府、龙川县政府、县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和平农信联社、龙川农信联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龙川农信联社、和平农信联社关于龙川、和平农商行开业申请的情况汇报。会议分析了两家农商行开业申请材料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导意见,高度重视农商行组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大力推动河源市农信改革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和防控化解风险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围绕省政府马兴瑞省长在省全面推进组建农商行工作推进会对河源提出的要求,以9月30日广东银监局批准开业为目标,加大力度,争取月底前通过广东银监局开业批复,10月15日前两家农商行完成挂牌。一是千方百计压降不良贷款。和平、龙川县政府要牵头推动落实,学习借鉴汕尾的经验,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短时间完成压降不良工作。二是加强上下沟通联系。河源银监分局要做好与广东银监局的对接,及时反馈并指导两家农信联社推动落实。三是围绕防控风险加强管理。省农信联社河源办事处要加强人才队伍管理建设,人行要加强服务指导,银监要加强行业监管,河源市金融局要加强督导,让河源市农商行走向规范健康成长的道路。(河源金融局刘侃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