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河源市金融局到龙川岭西村检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0-12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9月26日上午,河源市金融局张河敏局长、谢劲辉副局长一行到龙川县老隆镇岭西村检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张河敏局长检查了该村扶贫小额信贷等相关情况,随后与村两委干部、镇包村工作组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市驻老隆镇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队参加了座谈会。  

龙川岭西村1.png 

座谈会上,岭西村党支部有关负责人从“三清三拆三整治”、精准扶贫、一村一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岭西村乡村战略基本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岭西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发言。

龙川岭西村2.png

张河敏充分肯定了岭西村前期的乡村振兴工作,认为岭西村在“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中走在全镇前列,并能结合村实际情况对村庄建设提出具体想法,充分体现了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本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岭西村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把握乡村振兴这一历史机遇,力争率先把岭西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

张河敏强调,岭西村一定要好好地谋划好村庄的整体规划和重大项目,紧扣“3年取得重大进展、5年见到显著成效、10年实现根本改变”的工作要求,认真研读乡村振兴的有关政策文件,结合实际做好工作安排,同时要拓宽视野,多向规划建设做得好的邻村学习,确保2020年乡村振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张河敏强调,年底前重点要做好:对标检查验收标准,确保完成精准脱贫工作任务;加大力度继续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做好今后发展的谋划工作。

最后,张河敏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资金,做到“事前有研究、事中要跟踪、事后加强监督,缓急轻重、集中力量办大事、发挥最大效能”。(河源金融局供稿)